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精神 研究宣傳思想、安全生產等工作

樓陽生主持並講話

馮芸 馬濤
2023年01月09日07:57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精神 研究宣傳思想、安全生產等工作

  1月8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部署宣傳思想、安全生產等工作。省委書記樓陽生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通過《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方案》。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圍繞“六個帶頭”進行自我檢查和黨性分析,為全黨作出了表率。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各級領導干部樹起了標杆。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對標對表,嚴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高標准籌備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確保開出高質量、實效果、新氣象。要加強理論學習,廣泛征求意見,深入談心交心,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以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進一步鍛造過硬黨性,增強班子凝聚力、戰斗力、向心力。

  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強調今年是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宣傳思想工作事關全局、責任重大。要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緊扣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以更大力度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振奮精氣神,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主動權、話語權,守牢思想陣地,壯大主流輿論,為全面建設現代化河南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會議聽取全省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改工作匯報,強調安全生產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責任重於泰山,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時刻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圍繞重點領域、重點場所、重點時段,深入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專項整治,找准查清風險隱患,果敢果斷採取措施,明確整改責任、整改時限,確保清倉見底。要全面提升能力水平,堅持舉一反三、標本兼治,推進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構建嚴密閉環責任鏈條,強化督查問責,堅決守住不發生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的底線,努力實現本質安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霍亞平、黃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糧倉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學消毒?記住這幾點
  • 夢幻!黃山霧凇宛如童話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