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省委組織部劃撥3000萬元黨費

走訪慰問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老干部

劉嬋
2023年01月06日08:09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為充分體現黨組織的關懷和溫暖,日前,省委組織部轉撥中組部下撥黨費、下撥代省委管理黨費共3000萬元,用於2023年元旦春節期間開展走訪慰問活動。

  省委組織部指出,走訪慰問對象主要是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老干部。對新中國成立前入黨的老黨員,要普遍走訪慰問。要關心關愛基層干部特別是工作在條件艱苦地區和急難險重任務一線的同志。做好對因公去世基層干部家屬的走訪慰問、照顧救助和長期幫扶工作。做好對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和全國、全省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有關待遇落實和走訪慰問工作。可適當擴大走訪慰問范圍,做好對村(社區)老骨干、因病致貧的特困群眾等的關愛幫扶工作,確有困難的基層黨務工作者也可走訪慰問。

  省委組織部要求,各級黨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開展走訪慰問活動作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舉措,精心組織安排,用心用情工作,全面深入了解走訪慰問對象情況,有針對性地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讓基層黨員、干部、群眾切實感受到黨組織的關心關愛。要落實配套資金,加強對走訪慰問資金的監督管理,確保在春節前發放到慰問對象手中。要充分發揮走訪慰問的政治功能,進一步激勵廣大黨員、干部踔厲奮發、勇毅前行,銳意進取、埋頭苦干,為實現“兩個確保”、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於思遠、黃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糧倉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學消毒?記住這幾點
  • 夢幻!黃山霧凇宛如童話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