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漯河源汇区:老党员防疫一线的“夕阳红”

2022年04月18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在漯河市源汇区长江路金都尚城小区有一个特殊的党支部,成立于2021年12月。党支部二十多位成员,全部是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退休的老党员。他们日常工作就是为小区居民排忧解难。近段时间,全国各地新冠病毒疫情反复,党支部全体老党员主动申请,担负起了小区防疫防控值班、核酸检测维持秩序、量体温等工作任务。无论白天、晚上大家都坚守岗位,不辞劳苦,在防疫一线绽放了灿烂的夕阳红。

吴国亮是源汇区委宣传部的老党员,虽然本月办理退休手续,他积极加入到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勇挑重任。他告诉笔者:“作为一名有着3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有着15年部队经历,塑造了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军人作风。此次疫情防控任务繁重,我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做好小区居民的疫情防控,也是我的荣幸。我正式退休后,要继续坚定自己的理念,做到退休不退志,退休不退岗。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更要挺身而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支部书记柳克勤介绍,成立这个党支部的初心就是让退休的老党员发挥余热,积极为小区居民做点事。支部成员大部分都是来自各行个月的退休的干部,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退休之后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充分利用这些空闲时间,热心奉献社会,发挥余热,为群众办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最近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党支部全体党员就积极参与到此项工作之中,解决了小区志愿者人手不足的问题,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漯河源汇区委宣传部 姜科峰)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