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洛宁县:老党员讲党史 让历史“活”起来

2021年06月24日08: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从张兴华烈士壮烈牺牲的地方,到工作队收缩防守的炮楼,只要5分钟的时间,如果他能再快一点,或许就不会倒在地主武装的枪口下。为了纪念张兴华烈士,当时的中山镇就改名为兴华镇。”近日,在洛阳洛宁县兴华镇,86岁的老党员、抗美援朝战士袁明礼,正在为兴华镇全体机关干部上党史教育课。

在一个半小时的课中,袁明礼深入浅出,利用大量实例,深刻阐释了一名革命战士、一位老党员的为民情怀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老党员,86岁的袁明礼将学习党史纳入自学课程,通过看电视、读报纸、学讲话、搜集英雄事迹等学习百年党史,并将所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认真地记录在笔记本上,讲给年轻的党员干部们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抗战老兵,我更应坚守初心和使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现在乡村振兴工作正当时,我希望能够继续发挥余热,通过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及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思想感悟,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及青年一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家乡建设持续增光添彩。”袁明礼动情地说。(洛宁县委宣传部 徐正瑛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