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安陽市慶祝第三十八個教師節大會召開

2022年09月08日16:09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9月7日,安陽市慶祝第三十八個教師節大會在市黨政綜合樓召開。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黃明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玲,副市長劉建發,市政協副主席韓力農出席會議。

黃明海指出,要堅守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初心使命。安陽市各級各部門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教育的思想,聚焦人民群眾新期待,著力解決教育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全面提升教育質量,深化教育改革創新,提升教育惠民服務水平,守牢學校安全穩定底線,奮力書寫安陽市教育高質量發展時代答卷。

黃明海強調,要樹牢強教必先強師的宗旨理念。要切實把加強教師隊伍建設作為基礎工作來抓,用心用情關心教師,改善教師待遇,關心教師健康,維護教師權益,大力倡導尊師重教良好風尚,努力營造“黨以重教為先、政以興教為本、師以愛教為責、民以支教為榮”的良好氛圍。

黃明海要求,要凝聚教育優先發展的社會共識。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要把優先發展教育作為重要基礎工作,切實加強領導,履行好主體責任,大力提升教師能力素質,啟動實施鄉村教師“星火培育計劃”﹔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師德師風﹔著力為教師鬆綁賦能,開展關愛教師“幸福計劃”,探索教師關愛工作方式,努力把教育優先發展各項措施落地落實。

黃明海寄語廣大教師,要立德修身、潛心治學、開拓創新,當好學生成長的引路人﹔要堅定對教育事業、教師職業的自豪感、使命感,努力做“四有”好老師﹔要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立足課堂講壇,用好校園陣地,自覺把黨的教育方針貫徹到教學管理工作全過程。

劉建發主持會議。他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對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上來,及時研究解決教育改革發展中的重大問題,全面落實各項惠師強師政策,以更大決心、更大力度支持教育優先發展。會議表彰安陽市教育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和安陽最美教師﹔安陽最美教師代表李春萍、先進個人代表張燕在會上發言。(安陽市委宣傳部郭敏供稿)

(責編:霍亞平、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