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省紀委監委通報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劉勰
2022年06月03日08:57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紀委監委通報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時逢端午節,記者了解到,為持續釋放糾“四風”樹新風的強烈信號,省紀委監委日前通報了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1.鶴壁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劉明公車私用問題。2020年5月至2021年6月,劉明在已領取公務交通補貼的情況下,雙休日期間由單位司機駕駛公務用車接送其往返鄭州鶴壁34次,產生費用共計16673.46元。2021年12月,劉明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2.安陽市文峰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李玉江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問題。2016年中秋節至2021年春節,李玉江多次收受煙酒提貨卡共計4.6萬元。2019年2月至4月,李玉江在其女兒住院期間收受禮金共計0.3萬元。李玉江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2年1月,李玉江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3.開封市禹王台區人民檢察院原黨組書記、檢察長唐勇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2011年6月,時任禹王台區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唐勇提議並經黨組會研究決定,以舉報獎的名義套取資金作為辦案經費。2012年7月至2016年10月,經唐勇簽批虛假列支舉報獎共66.22萬元,作為干警辦案獎勵和辦案經費,由各辦案部門領取。唐勇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2年3月,唐勇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降級處分。

  4.太康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華東等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職失責問題。2022年3月22日,太康縣出現疫情,全縣進入應急狀態。按照工作安排,李華東擔任高賢鄉家印高中隔離點日常管理工作具體負責人,太康縣第二人民醫院辦公室主任袁文通擔任醫療負責人。李華東、袁文通在落實防控措施中作風不實、履職不力,致使隔離點出現管理制度不健全、信息台賬不完善、工作人員和隔離人員管理不到位、隔離區垃圾清理不及時等問題,存在重大疫情傳播風險。2022年5月,李華東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袁文通受到政務撤職處分。

  作風建設是一場攻堅戰、持久戰,通報的上述案例,反映出個別黨員干部紀律規矩意識依然淡漠,一些地區和部門滋生“四風”問題土壤還在,亟須引以為戒、舉一反三,精准施治、靶向治療。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定力,清醒認識“四風”問題的頑固性、反復性及其政治危害,准確把握當前作風建設的階段性特征,持續加固中央八項規定堤壩,扎實推進清廉河南建設,以糾“四風”樹新風的實際成效,為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提供堅強保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盡責任、作貢獻。

  越是節日,越要從嚴監督,以馳而不息的工作節奏,讓一個個節點變成作風建設“加油站”。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不斷深化“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積極督促協助本級黨委(黨組)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強化“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緊緊圍繞“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找准工作的著力點和突破口,從一頓飯抓起、從一杯酒嚴起,黨性黨風黨紀一起抓、正風肅紀反腐一起抓,以堅守節點的有力舉措推動節日風氣持續向好。要堅持嚴字當頭、全面從嚴,綜合運用明察暗訪、媒體反映、群眾舉報、大數據信息等方式,做實監督、創新監督,聚焦節日易發多發的違規吃喝、違規收送禮品禮金等問題,盯住抓、持續抓,不斷推動“兩違規”專項整治落到實處﹔要緊緊圍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嚴肅查處疫情防控、災后重建、防汛備汛等工作中的不擔當不作為、失職失責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對頂風違紀、屢教不改、情節惡劣的,要快查快辦、公開通報,形成強有力的震懾。要堅持糾樹並舉,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時刻繃緊紀律這根弦,大力弘揚對黨忠誠、實事求是、艱苦奮斗、清正廉潔等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自覺在新征程上挺膺負責、擔當作為,努力在現代化河南建設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楊曉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800噸新鮮蔬菜馳援上海
  • 河南生態環境執法人員將統一"換裝"
  • 信陽萬畝茶山披綠裝 毛尖採摘正當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