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河南寶豐:一場別開生面的政協提案測評會

2021年12月28日17:28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張會麗委員,對於你提出的提案,發改委是如何與你溝通的?你對辦理成效是否滿意,還有什麼意見?”近日,在寶豐縣政協第三十次常委會的會場,該縣政協主席湯紅漫對提案人現場面對面的提問,征求提案人意見。

據了解,為檢驗提案辦理工作質效,發揮重點提案示范引領作用,該縣政協從172件提案中遴選出涉及“四強縣”建設、社會治理及民生改善等方面的12件提案為重點提案,首次組織召開重點提案辦理情況民主測評會。縣政協常委、各委室負責人和重點提案委員作為評委現場打分,縣委縣政府督查局、重點提案辦理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會議採取辦理單位負責人匯報,提案人點評,然后由評委按照提案承辦單位的重視程度、溝通協商、辦理答復及成效四個方面,進行百分制打分。

“我們推薦認定18個研學基地,開發寶豐特色研學旅行精品課程10個,開展研學實踐活動55次,達到了研學旅行的教育目標。”“今年前三季度,全縣物流業增加值完成15.67億元,固定資產投資完成3.17億元,承擔‘四強縣’的主要指標均完成任務。”在測評會上,每個提案承辦單位作為“答卷人”,就提案辦理工作進行了全面細致的匯報。

當天,遴選出的12件重點提案辦理情況通過民主測評、現場打分,評價為滿意的10件,比較滿意的2件,滿意率達到100%。

“委員給提案辦理單位打分、現場公布結果,這種形式很好,當了9年的政協委員,我還是第一次經歷,叫人耳目一新,備受鼓舞。”該縣政協委員葉東方說。

一直以來,在繼承長期形成的提案工作理論成果的基礎上,該縣政協認真研究新時代提案工作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新變化新要求,積極探索提案工作新路子,自覺把提案辦理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作為落實“爭比樹”活動、改進工作作風、推動部門工作的具體行動,工作成效明顯,社會反響較好。目前172件提案已全部辦復完畢。

“此次測評是寶豐縣政協的首次嘗試,是提升提案整體工作水平的有益探索。”該縣政協主席湯紅漫說,下一步,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市縣政協工作的意見》精神,准確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新方位、新使命,健全和完善提案交辦、辦理、督辦協商機制,扎實推進新時代提案工作高質量發展。(寶豐縣委宣傳部 李萬鵬 宋曉芳供稿)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一條留言,讓群眾的出行更方便
  • 與死神“打賭”21年 從小伙熬成爺爺
  • 尋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