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封丘學生餐后集體嘔吐腹瀉 當地政府:查!

2021年11月26日09:23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11月26日電(霍亞平)11月25日,有媒體報道河南封丘縣《學生餐后集體嘔吐腹瀉》在短視頻平台傳播,引發網友關注。11月26日,中共封丘縣委、封丘縣人民政府發布通報,已專門成立了聯合調查組。目前,涉事餐飲公司已停止供餐,除3名學生接受治療外,其余師生身體狀況均已恢復正常。

據了解,事件發生地為新鄉市封丘縣趙崗鎮戚城中學,11月23日,多名學生在食用了集中配送的營養午餐后,出現嘔吐、腹瀉現象,引起家長擔憂和不滿。

通報全文如下:

11月25日,有媒體報道我縣《學生餐后集體嘔吐腹瀉》在短視頻平台傳播。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召開專題會議,並迅速成立了聯合調查組,要求縣紀委、公安局、衛健委、教體局、市場監管局等多部門連夜開展調查工作。

一是對負責給該校師生配餐的北京志宏餐飲公司立即停止供餐,待情況查明后再做處理。

二是對身體出現不適的師生逐一進行家訪。目前,除3名學生在封丘縣人民醫院接受治療外,其余師生身體狀況均已恢復正常,無不良症狀。縣委、縣政府責成封丘縣人民醫院全力做好3名學生的治療工作,目前,3人身體狀況整體平穩。

三是提取食品留樣、嘔吐物和糞便進行化驗追溯,查找事件原因。

目前,調查組正在深入調查之中,並在全縣范圍內開展專項行動,全方位排查,舉一反三,杜絕此類情況發生。調查結束后,將及時公布調查結果,對此事中存在的違規違紀行為一經查明,嚴肅追責問責,絕不姑息遷就,感謝各級媒體和社會各界對我縣工作的關心關注。

中共封丘縣委 封丘縣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25日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一條留言,讓群眾的出行更方便
  • 與死神“打賭”21年 從小伙熬成爺爺
  • 尋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