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鄭州舉行

施芝鴻宣講 樓陽生主持 王凱出席

李錚 馮芸
2021年11月23日07:53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鄭州舉行

  本報訊(記者 李錚 馮芸)11月22日,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鄭州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鴻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樓陽生主持並講話,省長王凱出席。

  施芝鴻緊緊圍繞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結合參與起草《決議》過程中的學習和領悟,圍繞深刻認識和把握黨中央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議題的考慮和對起草此次《決議》的明確要求,深刻認識和把握《決議》用分時期、大寫意方式概述的對我們黨百年奮斗史上前三個時期經驗教訓的深刻總結和重要結論,深刻認識和把握《決議》用分領域、工筆畫方式重點呈現的我們黨百年奮斗史上第四個時期“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和把握《決議》以更宏闊視野貫通我們黨百年奮斗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的論述和論斷,深刻認識和把握《決議》關於在新時代新征程新的“趕考”之路上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論述及對全黨同志的殷切寄語等五個方面,對全會精神進行了集中闡釋和系統講解。與會人員認真傾聽,仔細記錄,大家一致認為,報告全面深入、准確深刻,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論深度、實踐厚度,具有很強的理論性、思想性和指導性,對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是一次系統輔導和工作推動。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立足工作崗位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為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作出新貢獻。

  樓陽生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要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各級黨組織、黨員領導干部、全體共產黨員的重大政治任務,以此次報告會為契機,在全省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高潮。學習領會要深學悟透。要深入領會豐富內涵,准確把握精神實質,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重要任務,作為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重點內容,作為黨校(行政學院)、干部學院教育培訓必修課程,作為高校思想政治理論教育重要課程,切實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增強干勁。宣傳宣講要入腦入心。要把堅持正確方向和輿論導向貫穿始終,緊緊圍繞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抓住新時代這個重點,正本清源、析事明理,牢牢把握主導權、話語權。要緊密聯系實際,回應社會關切,用歷史觀照現實、推動工作。要創新方式方法,堅持線上線下一體推進,用鮮活的故事傳播思想,用通俗的語言講清道理,用形象的方式解讀精神,推動全會精神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貫徹落實要見果見效。要把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與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貫通起來,與落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部署結合起來,把全會精神轉化為現代化河南建設的強大動力,沖刺全年目標任務,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推動明年工作“開門紅”“全年紅”,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行,各省轄市、濟源示范區和各縣(市、區)設分會場。

  中央宣講團成員,現職省級領導同志、省級老同志在主會場出席報告會。

(責編:黃莎、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一條留言,讓群眾的出行更方便
  • 與死神“打賭”21年 從小伙熬成爺爺
  • 尋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