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與教育部舉行省部聯席會議

樓陽生懷進鵬講話 王凱出席

李錚 馮芸
2021年11月26日07:58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李錚 馮芸)11月23日,省委、省政府在北京與教育部舉行省部聯席會議,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就推進河南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進行工作會談。省委書記樓陽生,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懷進鵬出席並講話。省長王凱出席。

  樓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長期以來對河南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河南堅持把教育擺在基礎性、先導性、全局性位置,實施創新驅動、科教興省、人才強省戰略,推進“雙一流”建設,優化調整高校結構布局、學科學院、專業設置,推進“人人持証、技能河南”建設,扎實開展“雙減”工作,教育強省建設取得新進展。當前,河南正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錨定“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建設現代化河南,出路在創新、關鍵在人才、根基在教育。推動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既是國之大者,也是民之所盼。懇請教育部一如既往關心支持河南發展,在“雙一流”建設、高等教育布局優化調整、職業教育創新發展等方面給予更多指導幫助。我們將以此為契機,扛牢為黨育人、為國育才政治責任,持續補短板、提質量、促改革,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懷進鵬指出,通過此次會談,更加深刻感受到河南對教育事業的高度重視,更加深刻感受到河南黨員干部真抓實干的務實作風。河南堅持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以前瞻30年眼光,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科教興省、人才強省戰略,這既是立足當下的現實考量,也是著眼長遠的戰略謀劃,必將對河南經濟社會發展產生深遠影響、提供強大動力。教育部將持續推動部省合作走深走實,找准服務地方發展的切入點、著力點,加強協同聯動,加大制度創新、隊伍建設、投入保障,共同推進“雙減”、“雙一流”建設、產教融合等重要改革發展任務落實落地,助力國家創新高地和現代化河南建設。

  王凱介紹了河南省教育事業發展情況及本次會談議題。教育部副部長孫堯、鐘登華就推動部省合作及河南教育發展提出意見。

  省領導陳星、霍金花出席。

(責編:黃莎、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一條留言,讓群眾的出行更方便
  • 與死神“打賭”21年 從小伙熬成爺爺
  • 尋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