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全力做好戒護工作 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31日09:35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回家了,回家了!8月30日,鄭州市公安局監管支隊駐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看護管理大隊6名同志,帶著全市監管民警的期盼和祝願,完成了看護病犯任務,平安凱旋。

7月31日,監管支隊駐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看護管理大隊6名同志在這裡執行戒護住院治療的5名在押人員的任務,同時自身也成為密接者,被封閉在醫院。8月7日,為了疫情防控需要,他們整體被轉移至鄭州市人民醫院南部院區,接受封閉隔離醫學觀察。

從鄭州本輪疫情的源頭醫院到封閉隔離定點治療醫院的30個日夜裡,黨員民警甄明璞、賈衛、徐寧帶領輔警曹海、郭龍、馬延平,主動擔當、臨危受命、不計生死、不計報酬,扛起防疫大旗,同廣大醫務工作者一樣逆行,拼搏奮戰在抗擊疫情第一線。按照支隊黨委要求,他們成立戰時臨時黨小組,遞交請戰書,請命堅守戰疫最前沿。期間,他們無畏無懼,深入監管病房,與病犯面對面談心,緩解壓力,穩定情緒,對封閉隔離區域進行無死角消殺,保証看護病房絕對安全。

8月30日,受市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張保和支隊黨委的委托,支隊黨委委員、副支隊長王艷強組織迎接戰疫英雄凱旋,並代表張保副局長和正在封閉執勤的陳育生支隊長,對6名參戰人員戮力攻堅、忘我拼搏,持續奮戰在戰疫情、防風險、保安全工作一線的忠誠擔當和敬業精神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贊揚,對心懷大愛、無悔付出的家屬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王艷強代表支隊黨委表示,甄明璞等6名同志不懼風險、忘我工作,生動詮釋了鄭州監管“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忍耐、特別能奉獻、特別能擔當”的精神,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監所安全保衛戰做出了突出貢獻。

6名同志和家屬們紛紛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將會繼續對自己高標准、嚴要求,把這次工作經歷和收獲傳遞給身邊的同事,將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盡快投入到監所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鄭州公安局監管支隊 毛萬鬆 供稿)

(責編:姜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錄取通知書已送達
  • 點贊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