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原生態水城 漯河又一濕地公園“亮相”

2020年12月22日15:3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漯河西城區水韻花溪濕地公園一景

最近,經全國旅游景區質量等級評定委員會批准,漯河市西城區水韻花溪濕地公園成功創建為國家3A級旅游景區,為漯河市增添了一處獨具特色的旅游網紅打卡地。

水韻花溪濕地公園是漯河西城區18公裡環城水系中的重要節點之一,也是漯河市打造中原生態水城的重點工程,濕地公園內被設計成桂花段、桃花段、櫻花段、紫薇段、海棠段5個主題植物帶。東北側高崗區域為古城遺址公園,與月灣湖公園、小南湖濕地公園融為一體、互為補充,共同構筑一個500余畝的濕地水景公園,是漯河市目前最大的水生態公園。該項目總投資30億元,由河南水投水土資源開發有限公司子公司河南水投西城水生態開發有限公司承擔該項目的設計、投融資、建管和運營。

漯河西城區18公裡環城水系美景

近年來,漯河市西城區管委會利用西城區作為漯河城市副中心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重點打造漯河市西城區水生態綜合治理項目,已建成的高鐵東環城水系已經實現景觀、防洪、排澇、旅游及水上巴士諸多功能。西城區正在打造成名副其實的“生態之城、健康之城、休閑之環”,服務周邊居民,使漯河西城區真正實現“生態、舒適、宜居”,建設成為“享林蔭、棲水岸、悅生活、水綠交融、文化傳承”的西城生態文化帶,率先實現漯河市“中原生態水城”戰略。(河南水投水土資源開發有限公司 楊旭 伍祎 供稿)

(責編:楊曉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