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接待來訪群眾並聽取鄭州市信訪工作匯報

張昕

2020年12月17日08:08  來源:鄭州日報
 
原標題:徐立毅接待來訪群眾並聽取全市信訪工作匯報

  12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徐立毅到市信訪局接待來訪群眾,並聽取全市信訪工作匯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強化責任、強化考核、強化化解、強化依法處理,扎實做好信訪工作,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利益,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在市信訪局,徐立毅和來訪群眾面對面交流,認真聽取群眾反映的農民工工資拖欠、老舊小區暖氣改造、城中村改造項目過渡費拖欠等具體問題,現場研究解決辦法。隨后,徐立毅聽取全市信訪工作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徐立毅指出,信訪工作是直接接觸和服務群眾的重要窗口,黨員領導干部接訪、下訪是深入群眾、傾聽群眾呼聲、維護群眾利益的重要途徑,是一項重要制度安排。做好信訪工作就是以人民為中心解決老百姓關心的實際問題,就是破除障礙推動高質量發展,就是消除矛盾促進各方面工作協調推進,事關大局、事關民生、事關發展。我們要以強烈的擔當精神、敢於直面問題的勇氣,扛起重任、抓牢責任,用心用情、依法依規、抓實抓好信訪工作,切實把信訪工作過程轉變成為民解憂、為發展助力的過程。

  徐立毅強調,要強化責任,發揮好信訪平台作用,壓實區縣(市)主體責任和鄉鎮(街道)一線責任,強化部門參謀監督責任,構建更加嚴密的工作責任體系,確保各項工作更加符合群眾需求,努力把矛盾解決在基層、解決在初始狀態。要強化考核,提高信訪考核在全市平安建設和綜合考評中的權重,制定完善分級分類考核辦法,月排位、月通報、年考核,以考核的“指揮棒”促進形成鮮明工作導向、更好傳導責任壓力。要強化化解,用好網絡信訪的新途徑,加強對信訪案件的分析,舉一反三,分類調研、分類制定方案、分類推進化解,把解決“一件事”變為解決“一類事”,在信訪案件化解過程中不斷提升黨員領導干部的政治素養和業務本領。要強化依法處理,站穩群眾立場,守牢法治底線,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以真情和耐心做好群眾工作,依法維護好群眾權益。要進一步加強領導,建立信訪突出問題集中整治化解機制,做好面上統籌,鞏固好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於東輝、牛衛國參加活動。

(責編:楊曉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