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海關開關運行 助力企業“引進來 走出去”

2020年12月14日09:1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鄭州海關關長、黨委書記於洋和平頂山市委書記周斌共同為平頂山海關開關揭牌  鄭州海關供圖

人民網鄭州12月14日電(楊曉娜)近日,鄭州海關所屬平頂山海關正式開關運行。鄭州海關關長、黨委書記於洋和平頂山市委書記周斌共同為平頂山海關開關揭牌。

根據中央編辦批復的海關總署機構改革方案,鄭州海關設立正處級平頂山海關,作為國家進出境監督管理機關,按授權負責平頂山市區域范圍內海關各類管理工作的執行。

經過前期充分准備,平頂山海關於12月11日正式開關運行。平頂山海關的開關運行,結束了平頂山市外貿進出口企業“異地報關”的歷史,轄區企業可直接在當地辦理進出口貨物通關、減免稅審核、加工貿易審批、檢驗檢疫、原產地管理等業務,通關效率將大幅提升,將為平頂山開放型經濟發展營造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環境,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通關服務,助力優秀企業“引進來”,扶持本土企業 “走出去”,為平頂山高水平的對外開放和高質量發展注入新的活力、新的動能。

平頂山海關關長王鋒介紹,下一步,該關將充分發揮海關職能作用,結合平頂山市尼龍新材料產業快速發展的特點,圍繞“產業轉型”,聚焦“高質量發展”,積極服務當地貿易新業態、新模式發展,合力構筑對外開放新格局,開創平頂山開放型經濟發展的美好未來。

(責編:楊曉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