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市場採購貿易”試點首票貨物成功出口

2020年12月10日16:1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鄭州海關 供圖

人民網鄭州12月10日 (楊曉娜)據鄭州海關消息,12月10日,中國(許昌)國際發制品交易市場首票市場採購貨物在鄭州海關所屬許昌海關成功報關出口,該批貨物為許昌遠鼎實業有限公司出口至韓國的化纖制假發,貨值共1000美元,這也標志著河南省市場採購貿易試點獲批以來,通關全流程已順利打通。

2020年9月,商務部會同發展改革委、財政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市場監管總局、外匯局聯合發文,決定新增17家市場作為第五批“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其中“河南中國(許昌)國際發制品交易市場”成為河南省首個國家級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也是全國發制品交易市場中首個獲批的國家級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

“市場採購貿易”方式是為推動國際貿易便利化而採取的一種新型貿易方式,該貿易方式為專業市場“多品種、多批次、小批量”外貿交易創設,試點市場享受增值稅免征免退、海關通關便利、允許供貨商戶直接收結匯等特殊政策。該試點的成功運行有利於帶動我省發制品行業內的中小微企業積極參與對外貿易,加快形成外貿競爭新優勢,促進我省開放型經濟快速發展。

鄭州海關將按照“六穩”“六保”工作要求,切實落實各項海關監管便利化措施,確保企業在市場採購貿易監管模式下,充分享受簡化申報、採購地檢驗、小額小批量法檢商品快速簽發通關單等政策紅利,促進貿易新業態健康有序發展。同時進一步強化風險防控,加強正面監管,確保各項監管措施落實到位,保障河南省“市場採購貿易”試點業務健康持續發展。

 

 

(責編:楊曉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