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

鄭大體院與欒川滑雪場合作的冰雪運動學院揭牌

2020年12月06日08:2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程鵬 攝

人民網洛陽12月6日電(時岩)為進一步培養河南本省冰雪運動人才,12月5日上午,鄭州大學體育學院與洛陽伏牛山滑雪度假樂園正式簽訂協議,雙方將協商圍繞冰雪運動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競賽訓練、產業發展、對外交流等開展合作,為河南冰雪運動跨越式發展貢獻力量。

程鵬 攝

鄭州大學體育學院黨委書記張紹通說,冰雪是大自然對人類的恩賜,經過人類文明千百年的發展,蘊育出了千姿百態、豐富多彩的冰雪文化。自北京獲得2022年冬奧會舉辦權后,我國冰雪運動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鄭州大學體育學院2018年8月成立冬季運動項目管理中心,通過跨界跨項跨季選材,陸續為冰雪項目國家集訓隊輸送隊員374名,輸送人數居全國第2位,在全國冬季運動會上獲得5金4銀1銅,全國青年運動會上獲得27金21銀22銅,1名運動員入選第三屆冬季青年奧運會參賽名單,實現了河南冰雪運動的歷史性突破,學院也被國家體育總局授予“跨界備戰冬奧會突出貢獻單位”。與伏牛山滑雪度假樂園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對河南冰雪運動的健康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的標志性意義。希望通過多方共同努力,打造集“政、產、學、研、訓”為一體的協同發展平台,力爭為我國冰雪運動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程鵬 攝

洛陽市副市長魏險峰表示,洛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體育事業發展。伏牛山是河南省平均海拔最高、分布面積最大的山脈,依托良好的冰雪資源稟賦,伏牛山滑雪度假樂園應運而生,填補了河南冰雪旅游的空白,產生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企業與鄭大體院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開創了河南冰雪運動發展的新局面,為更好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推動河南冰雪運動健康可持續發展,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做出積極的貢獻。

儀式上,河南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萬旭與魏險峰一同為“河南省冬季運動項目訓練基地”揭牌。鄭州大學體育學院院長楊國安和李鬆林分別代表校企雙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與會領導還為“河南省學生體育總會冰雪運動訓練基地”“鄭大體院冰雪運動學院(籌)”“河南省體育產業研究中心冰雪產業產教融合示范基地”等揭牌。

(責編:常力元、郭健)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