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地跟進,機動車限行進行時……

繼鄭州后,河南新鄉、安陽、焦作、漯河、鶴壁、濮陽等城市陸續發布機動車限行通告

高志強張波李岩劉廣超谷武民李鑫張曉華安立軍

2020年12月04日07:42  來源:大河報
 

  繼鄭州宣布將於12月4日在限定區域內實行機動車單雙號限行之后,日前,我省包括新鄉、安陽、焦作、漯河、鶴壁、濮陽、信陽等城市也相繼出台機動車限行和單雙號限行政策。而在限行政策中可以看到,有些城市還同步出台了更具人性化的公交車免費政策。各城限行政策雖大同小異,但是這些細節車主們應該知道。

  限行規定

  (一)限行時間內,以車牌尾號(含臨時號牌和外地號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數字為准,在限行區域實行單號單日、雙號雙日行駛,機動車號牌尾號為1、3、5、7、9的在單日上路行駛﹔機動車號牌尾號為0、2、4、6、8的在雙日上路行駛。

  (二)已辦理通行証的貨車(渣土車),同時遵守本限行規定。

  不受限車輛

  不受限行措施限制的車輛有:軍車(含武警車輛)、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清障專用車輛﹔公交車、大型客車、中型客車、出租客運汽車(含預約出租客運汽車)、郵政專用車(含快遞),經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核定備案的保險勘驗車、單位班車、學校校車、醫療廢物轉運車和外觀噴涂統一標識的執法車輛﹔環衛、園林、道路養護的專項作業車輛及殯儀館的殯葬車輛﹔懸挂新能源號牌的新能源汽車。

  免費乘公交城市

  單雙號限行城市、時間和區域

  安陽:自12月4日起至12月31日(包含法定節假日和公休日),安陽市實施機動車單雙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行時段為7:00-20:00。限行區域為鄴城大道以南、華祥路以東、文昌大道(華祥路至彰德路段)以北、彰德路(文昌大道至長江大道段)以東、長江大道以北、光明路以西的城市道路(不包含以上道路)。注:在限行時間及區域內,已辦理通行証的貨車以及外埠號牌車輛同時遵守本限行規定。

  新鄉:自2020年12月5日

  零時至2020年12月31日24時(含周末雙休日),每天早7時至20時實施機動車單雙號限行。限行區域包括107國道以西、北環路以南、南環路以北、西環路以東(不含上述道路)范圍內道路限行。注:在新鄉,還有這些車輛不受限:車身噴涂統一標識並執行公務的行政執法車輛和清障專用車輛。

  漯河:自12月4日0:00至

  2020年12月31日24:00實施機動車單雙號限行。限行區域包括南環路以北、中山路以西、龍江路以南、107國道以東(不含上述道路)區域內的城市道路。注:用於婚喪嫁娶的車輛、乘坐危急病人的車輛違反限行規定被查處的,可向交警部門說明情況,經查証屬實的,不予處罰。

  注:以上兩城不受限車輛還包括:車身外觀噴涂統一標識的環衛、園林、市政、熱力、供水、供電、供氣、供油、通信、郵政(含報刊發行、快遞)、押款、保險查勘、新聞採訪、醫療廢物轉運、道路養護等車輛。

  信陽:自2020年12月5日

  至12月31日,每日7時至21時實施單雙號限行。限行區域:北環路以南,新二十四大街、光明路以西,浉河南路以北,雞公山大街以東區域內的城市道路﹔不包含以下道路:北環路——新二十四大街——南京大道——光明路——農林路——平中大街——安橋——浉河南路——民權街南段——雞公山大街——北京大街北段——北環路。

  濮陽:自2020年12月4日

  起至12月31日止,每天8:00至20:00(含法定節假日和公休日)實施機動車單雙號限行。限行區域:晉豫魯鐵路以北、濮范高速以南、濮瑞路以東、新東路以西的城市道路(不包含以上道路)。

  鶴壁:自2020年12月7日

  零時至2020年12月31日20時,每日7:00-20:00(不包括法定假日、公休日),實行機動車單雙號限行。限行區域:鶴壁新城區(淇濱區、開發區、城鄉一體示范區):淇水大道以北(不含南海路)、渤海路以南、107國道以東,泰山路以西區域。(不含以上路段)山城區:牟山大道以北﹔東環線以西﹔湯河街以南﹔西環線以東區域。(不含以上路段)

  注:以上三城還有這些車輛不限行,包括車身外觀噴涂統一標識的環衛、市政、供水、供電、供氣、供油、通信、郵政(含報刊發行,快遞)、押款、保險查勘、醫療廢物轉運等專用車輛。

  焦作市區12月7日起每天限倆號

  限行時間:自2020年12月7日起焦作市區,每周一至周四7時至21時限行,每周五7時至19時限行,法定節假日不限行。因法定節假日放假調休而調整為工作日的周六、周日,按對應調休的工作日限行。

  限行規定:按照核發機動車號牌(含臨時號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數字(號牌末位為字母的,以末位數字為准),工作日每天限行兩個號,即:號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數字為1和6的機動車周一限行、2和7的周二限行、3和8的周三限行、4和9的周四限行、5和0的周五限行。

  限行區域:主城區影視路(普濟路至山陽路段)以南、山陽路(影視路至人民路段)以西、人民路(山陽路至中原路段)以南、中原路(人民路至世紀路段)以西、世紀路(中原路至山陽路段)以北、山陽路(世紀路至南海路段)以西、南海路(山陽路至普濟路段)以北、普濟路(南海路至影視路段)以東范圍內的道路限行(不含上述路段)。

  注:外地號牌車輛不受限﹔各類大型貨運車(含新能源貨車)除遵守以上規定外,還應當遵守焦作市對貨車的限行、禁行規定﹔已辦理通行備案的車輛,同時遵守本限行規定。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