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全城已啟用出租車計價器機打發票功能

2020年11月28日16:0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商丘11月28日電(尚明楨)“恁商丘出租車還老正規哩啊,還能出機打發票。”來商丘出差的王女士掂量著手中的出租車發票,甚是“稀罕”。

乘客上車,司機按下“空車”控制燈開始計費,乘客下車,把燈收起后,計價器就會自動打印出機打熱敏發票,全程自動控制,司機隻需在發票用完時更換空白發票。

發票上不但有商丘市出租汽車發票專用章、上下車時間、票價等,還有出租車車號、裡程等十幾項內容。這種發票能夠保存很長時間,可以用作各種憑証。

“俺這車能出機打發票都一年多了,用著好處太多了。”在商丘從事出租車運營工作20余年的沈長起師傅介紹,以前定額發票使用隨意,不能准確計價,乘客意見很大。且定額發票上的出租車信息不詳細,乘客遺失物品后也不易查找車輛找回。“最關鍵哩,黑車被約束了,也不敢亂跑了。”沈師傅笑稱“被保護”了。

商丘車輛技術管理科科長黃鋒說,出租車更換新型計價器是免費的,費用由政府承擔。自2019年11月19日開始,該市道路運輸服務中心出租科負責組織,車輛技術管理科負責安裝,目前商丘市中心城區2800多輛出租車已全部安裝到位。

這種新型計價器功能強大,通過技術手段能夠調取車輛七八年內的運營數據,還能減少駕駛員的勞動強度,為駕駛員節約成本。據商丘市道路運輸服務中心黨委書記沈祥山介紹,商丘市系全省首個採用這種方式打印出租車發票的城市。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