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反映鄭州二七區大學路老舊小區改造問題

2020年11月24日09:3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網友留言

人民網鄭州11月24日電(楊曉娜) 最近,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河南省省長尹弘留言,反映鄭州市二七區大學北路53號院,在老舊小區改造過程中存在一些問題。

該網友是鄭州二七區大學北路53號院居民。他在留言中反映,在老舊小區改造過程中,小區院門口入口處右側設置了黨政宣傳欄,牆面遮擋了小區車棚的視線,車棚進出口車速較快,存在安全隱患,向施工方反饋,施工方表示,只是在照章辦事,仍然繼續施工。

此外,留言還稱,該院2號樓4門洞污水橫流,臭氣熏天,嚴重影響居民進出生活。2號樓4門洞污水橫流問題已經持續幾年之久,但是在持續8個月老舊小區改造過程中並沒有任何修繕,小區大門口卻“煥然一新,門口新砌的遮擋車棚視線的宣傳欄,跟小區污水橫流的地面形成對比。

針對此事,河南省回復組回復,稱經核實,關於大學北路53號院入口處右側牆壁改造設置黨政宣傳欄問題,五裡堡街道五南社區與施工方已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對宣傳欄位置重新更換調整。關於53號院2號樓4單元污水問題,社區已組織人員疏通樓院下水管道,目前下水管網已疏通、換新,其承載能力已達到標准﹔社區保潔員每日清掃樓院衛生,確保居民正常生活。關於2號樓外側底商飯店排放污水、油煙問題,五裡堡街道已向飯店下達辦理排污照手續的通知,並多次督促飯店每月對下水管網進行2次維護和清理,目前污水已流入下水管網﹔飯店已安裝油煙淨化器,每周對淨化器進行清洗。

下一步,鄭州市二七區五裡堡街道五南社區將加強對樓院的管理,區老舊小區改造指揮部將督促施工方加快施工進度。

(責編:楊曉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