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接力汽車 百余名老人安全出發

2020年11月23日14:47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洛陽11月22日電(王玉興) 11月21日,天氣陰冷。因受持續降雨的影響,焦作境內高速全線封閉,100多名從溫縣分乘兩輛大巴車到焦作火車站轉乘Y751次旅游列車的旅客,未趕上火車,這批旅客隨即前往洛陽站趕Y751次列車。

獲悉情況后,洛陽車站客運車間決定為這支特殊的旅行團隊開辟全程綠色通道,緊急加開兩個安檢查危通道,一個實名驗証人工口通道,同時結合老年團隊年齡普遍偏大的特點,臨時騰出一樓第一候車廳,便與旅客迅速安全乘降。

一場與時間賽跑的接力賽拉開序幕。

8點30分,兩輛大巴車先后到達洛陽站前廣場,洛陽車站客運車間按照既定安排,專人負責,118名旅客有條不紊通過安檢、驗証通道進站候車。由於雨天路滑,現場工作人員在做好宣傳引導的同時,考慮到老年旅客焦急等待的情緒,不斷加強宣傳,提醒旅客不要慌張,注意安全。

8點55分,這批旅客在第一候車廳集結完畢,統一安排在候車廳內座椅等待。車間安排專人為老人送上熱水,提供服務,解決難題。期間,焦急等待的旅客不斷詢問,擔心一下子這麼多人,短時間內無法上車。於是現場管理人員在安撫大家情緒的同時,與車站指揮中心不斷聯系,匯報掌握情況,告知旅客一定會平安組織大家坐上車,請各位旅客放心等待。

9點30分,Y751次預告,118名旅客由專門開辟的綠色通道上站台。9點35分,列車緩緩駛入站台,在列車停穩、站台安全防護措施到位后,開始放行旅客,有序組織上車。

臨上車前,旅行社負責人激動地握著現場工作人員的手說,關鍵時刻,洛陽站為他們解決了大問題,幫了大忙。

9點50分,站台上望著遠去的列車,大家深深的鬆了一口氣。站台外,細雨依然在下,入冬的小雨越發寒冷,但是,服務旅客,看到他們安全上車,像是冬季裡的一陣暖風,成就感洋溢在每名工作人員的臉上。

(責編:常力元、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