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縣開展弱電線纜專項治理 助力文明城市創建

陳靜

2020年11月19日11:13  來源:鶴壁新聞網
 

  【鶴壁新聞網訊-鶴報融媒體記者 陳靜】為整治“線亂拉”,消除“空中隱患”,淇縣採取多項措施強力推進弱電線纜專項治理行動,已取得階段性成效。這是記者日前從淇縣“六城聯創”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了解到的。

  治理行動中,淇縣“六城聯創”辦、縣文明城創建辦連續召開3次協調推進會,組建專項治理綜合協調督導組。按照以點帶面的思路,排查出海中路、后海路等6條問題比較突出的路段,有針對性地開展治理。針對線纜歸屬混亂等問題,及時召開聯席協調分工推進會,壓實責任,明確任務,分工協作攻堅克難。

  與此同時,該縣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加快推進專項治理。在線上,該縣“六城聯創”辦工作人員專門建立微信群,及時轉發工作通知和要求、通報工作進展和動態﹔在線下,強化督查指導,做到半天一檢查、一天一溝通,確保事不過夜,同時按照“新線入地、舊線歸整、廢線拆除”的施工原則,指導責任單位重點在線纜捆綁歸整方法上下功夫,線纜能入地的盡快入地,不能入地的盡快拆除或捆綁歸整。

  目前,泰康路北側線纜捆綁歸整專項整治已完成,南側整治任務完成過半﹔紅旗路摘星台北門至107國道線纜拆除或捆綁治理完成90%,107國道以西線纜整治任務完成過半﹔海中路、海中西路、后海路部分廢線纜已回收,新線纜正在加快入地。

(責編:辛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