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縣民政局兜底保障助脫貧

陳靜

2020年11月19日11:13  來源:鶴壁新聞網
 

擴大救助保障范圍,提高農村低保和特困人員供養標准

淇縣民政局兜底保障助脫貧

【鶴壁新聞網訊-鶴報融媒體記者 陳靜 通訊員 段建華】“家裡遇到困難時,民政部門工作人員及時送來了臨時救助金,幫助我們度過了困難時期。”近日,淇縣橋盟街道郭庄村貧困戶何執伍說,今年4月份,家裡因電線老化引發火災,損失嚴重,淇縣民政局工作人員獲悉后,及時啟動相關程序,給予其臨時救助金5625元,幫助其渡過難關,現在生活日漸好轉。

今年年初以來,淇縣民政局積極開展臨時救助,截至目前,共為313人發放臨時救助金41萬余元。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對象15人,發放臨時救助金2.1萬余元。

民政一頭連著“民”,一頭連著“政”。今年年初以來,淇縣民政局圍繞全縣脫貧攻堅工作目標,通過擴大救助保障范圍、提高城鄉低保標准,完善臨時救助制度等,積極發揮兜底保障作用,助力脫貧攻堅。

為確保民政兜底脫貧工作落到實處,今年淇縣下發年度復核通知,各鄉(鎮、街道)對全縣符合農村低保和特困人員供養條件未享受保障待遇的建檔立卡貧困戶進行全面核查,及時將83戶213名建檔立卡貧困對象納入了低保范圍,25名建檔立卡貧困對象被納入了特困供養范圍。同時,該局提高農村低保和特困人員供養標准,農村低保保障標准由每人每年3912元提高到4500元、人均月補差標准由170元提高到185元﹔農村特困人員供養標准由原來的每人每年5472元提高到6300元,實現了低保線和貧困線“兩線合一”。截至目前,該局在全縣建檔立卡貧困戶中,為農村低保對象1850戶3435人,累計發放農村低保金572.5萬元﹔為特困供養對象475戶482人,累計發放特困供養金221.5萬余元。

(責編:辛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