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農村公路前7個月累計投資2495億元

王紫

2020年09月11日15:22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王紫)記者從交通運輸部獲悉,2020年以來,全國交通運輸行業全力克服疫情影響,早部署、早動員,優先安排項目、優先保障資金,不斷加快農村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前7個月,全國農村公路累計投資2495億元,新改建農村公路路面約13萬公裡,為如期打贏交通運輸脫貧攻堅戰奠定堅實基礎。

  據介紹,截至2019年年底,全國農村公路總裡程達420萬公裡。“四好農村路”鋪平了群眾腳下的致富路,鄉村客車開進了千家萬戶,我國農村地區交通條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真正把老百姓“出門水泥路,抬腳上客車”的夢想變成了現實,也使鄉村因路而興、因路更美。

  重大工程也是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先手棋。截至今年7月底,交通運輸部重點跟蹤的232個“百億以上”的重大項目全部復工達產,前7個月全國共完成交通投資17957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9.4%。山西沿黃旅游公路等一批支撐貧困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的國家高速公路、普通國省道等重點交通項目加快推進,進一步助力貧困地區,竭力保証小康路上絕不讓任何一地因交通而掉隊。

(責編:姜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