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汽車產銷實現連續5個月增長

鄂智超

2020年09月11日15:19  來源:人民網-汽車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鄂智超)日前,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公布2020年8月汽車工業經濟運行情況。我國8月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11.9萬輛和218.6萬輛,產量環比下降3.7%,銷量環比增長3.5%,同比分別增長6.3%和11.6%。產銷已連續5個月呈現增長,其中銷量已連續四個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1-8月,汽車產銷累計分別完成1443.2萬輛和1455.1萬輛,同比分別下降9.6%和9.7%,降幅較1-7月分別繼續收窄2.2和3個百分點。

  8月,乘用車產銷分別完成169.4萬輛和175.5萬輛,產量同比下降0.1%,銷量同比增長6.0%。1-8月,乘用車產銷分別完成1117.6萬輛和1128.8萬輛,同比分別下降15.5%和15.4%,降幅較1-7月繼續收窄2.3和3個百分點。

  8月,商用車產銷分別完成42.5萬輛和43.1萬輛,環比分別下降10%和3.5%﹔同比分別增長42.8%和41.6%。1-8月,商用車產銷分別完成325.6萬輛和326.3萬輛,同比分別增長19.3%和17.3%,增幅較1-7月繼續擴大2.9和3個百分點。

  8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0.6萬輛和10.9萬輛,同比分別增長17.7%和25.8%。受新能源下鄉活動及地方政府對新能源汽車消費的支持,新能源汽車市場規模穩中有升,本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刷新了8月歷史記錄。1-8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60.2萬輛和59.6萬輛,同比分別下降26.2%和26.4%,降幅較1-7月分別收窄5.5和6.4個百分點。

  據悉,8月間中國品牌乘用車銷量完成65.5萬輛,環比增長12%,同比增長6.3%,佔乘用車銷售總量的37.3%,佔有率比上月提升2.2個百分點,延續了上月增長趨勢,比上年同期提升0.1個百分點,實現了近5個月來的首次增長。1-8月,中國品牌乘用車共銷售408.9萬輛,同比下降21.3%,佔乘用車銷售總量的36.2%,佔有率比上年同期下降2.8個百分點。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陳士華分析指出,中國汽車品牌市場佔有率有所回升,一方面得益於市場需求的不斷恢復,另一方面也得益於中國品牌高端化步伐的推進。他表示,隨著生產供給加快恢復,市場需求逐漸復蘇,市場信心正趨於增強。在這樣的背景下,汽車行業恢復將持續向好。同時,9月下旬即將開幕的北京國際車展,疊加中秋、國慶假期帶來的需求,有望進一步拉動汽車消費,增加“金九銀十”的熱度。

(責編:姜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