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4萬輛汽車被召回 涉及一汽-大眾等

2020年09月07日15:58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王紫)記者從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了解到,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網站4日發布召回信息顯示,六車企召回138929輛汽車,涉及一汽-大眾、三菱、沃爾沃等。

  一汽-大眾召回2854輛進口奧迪

  日前,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決定自2020年9月25日起,召回2012年6月15日至2017年10月5日生產的部分進口2013款,2015款,2016款,2017款奧迪A8、S8汽車,共計2,854台。

  本次召回范圍內的車輛發動機艙密封件的密封條可能由於高溫而變形,在車輛運行過程中,發動機艙密封件可能變形或鬆動。當車輛運行過程中發生振動時,鬆動的發動機艙密封件可能與發動機艙內的高溫部件接觸,進而導致密封件及發動機艙內相鄰部件溫度過高,極端情況下可能會起火,存在安全隱患。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將委托奧迪授權經銷商為召回范圍內的車輛免費安裝固定板,防止發動機艙密封件鬆動,以消除安全隱患。

  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將通過挂號信、短信等方式通知車主,奧迪授權經銷商也會主動聯系相關用戶,安排免費維修。

  三菱汽車召回部分進口藍瑟、帕杰羅、得利卡汽車

  日前,三菱汽車銷售(中國)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決定自2020年11月1日起,召回1996年4月8日至1999年9月25日期間生產的部分進口藍瑟、帕杰羅、得利卡汽車,共計482輛。

  本次召回范圍內的車輛因供應商制造缺陷,氣囊的含非疊氮化鈉的氣體發生器(NADI型)防潮措施不完備。在使用過程中受溫度及濕度反復變化等的影響,氣體發生劑受潮變質,可能造成氣囊無法正常展開,氣囊展開時氣體發生器可能發生異常破損,導致碎片飛出,傷及車內人員,存在安全隱患。三菱汽車銷售(中國)有限公司將為召回范圍內車輛更換其他廠家生產的氣囊氣體發生器,以消除安全隱患。

  沃爾沃汽車及浙江豪情汽車召回部分XC60汽車

  日前,沃爾沃汽車銷售(上海)有限公司,浙江豪情汽車制造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決定自2020年9月4日起召回以下車輛,共計135316輛。

  浙江豪情汽車制造有限公司(共計135162輛):2017年5月20日至2020年5月27日生產的2018-2020年款國產XC60汽車,共計135162輛﹔

  沃爾沃汽車銷售(上海)有限公司(共計154輛):2017年5月20日至2020年5月27日生產的2018-2020年款進口XC60汽車,共計154輛。

  本次召回范圍內的部分車輛由於設計原因,前風擋玻璃雨刮臂螺母的安裝參數設置錯誤,導致其緊固力矩不足。由於前風擋玻璃雨刮臂螺母的扭矩偏差,該螺母存在鬆動的可能性。問題出現時,如果繼續使用前風擋玻璃雨刮,雨刮臂可能磨損。如果前風擋玻璃雨刮臂觸碰到引擎蓋,可能出現異常噪音。極端情況下,可能降低、甚至失去前風擋玻璃雨刮的功能,造成視線受影響,增加了發生事故的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沃爾沃汽車銷售(上海)有限公司、浙江豪情汽車制造有限公司將對召回范圍內的車輛緊固前風擋玻璃雨刮臂螺母,以消除安全隱患。

  廣汽長豐汽車召回部分獵豹汽車

  日前,廣汽長豐汽車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決定自 2020 年 11 月 1 日起,召回 1997 年 8 月 1 日至 1998 年 8 月 1 日期間生產部分獵豹汽車,共計7輛。

  本次召回范圍內的車輛因供應商制造缺陷,氣囊的含非疊氮化鈉的氣體發生器(NADI 型)防潮措施不完備。在使用過程中受溫度及濕度反復變化等的影響,氣體發生劑受潮變質,可能造成氣囊無法正常展開,氣囊展開時氣體發生器可能發生異常破損,導致碎片飛出,傷及車內人員,存在安全隱患。廣汽長豐汽車有限公司將為召回范圍內車輛更換其他廠家生產的氣囊氣體發生器,以消除安全隱患。

  江南汽車召回部分雲100汽車

  日前,湖南江南汽車制造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決定自2020年9月4日起,召回2015年11月10日至2015年11月17日期間生產的部分雲100汽車,共計270輛。

  本次召回范圍內部分車輛搭載的動力電池由於供應商制造原因,BMS低壓線束採集端子未完全鎖緊。可能導致採集端子鬆動,電壓採集不准確,充電時出現過充情況,引起電芯失效。在車輛行駛、充電或者停放時,可能存在起火風險,存在安全隱患。湖南江南汽車制造限公司將為召回范圍內的車輛免費更換動力電池,以消除安全隱患。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