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已累計推廣34.42萬輛純電動車

王紫

2020年09月07日15:54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王紫)日前,在2020中國汽車產業發展(泰達)國際論壇上,北京市生態環境局二級巡視員兼機動車排放管理處處長李昆生表示,北京市機動車的保有量到2019年底已經達到650萬輛,其中包含重型柴油車24萬輛,非道路動力機械大約4-6萬台。截至2020年上半年,北京市累計推動電動車34.42萬輛,大部分公交車選擇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輛。

  李昆生介紹說,按照國家三年行動方案規定,到2020年新能源汽車產銷量達到200萬輛左右,新增和更新的公交、環衛、郵政、出租、通勤、輕型物流配送車輛使用新能源或清潔能源汽車,為物流配送的新能源車輛在城市通行提供便利。

  北京市參照國家的行動方案規定,也制定了自己的行動方案。北京市的新能源車方案是到今年年底力爭達到40萬輛。其中包含鼓勵性政策,例如出台新能源貨車的路權通行鼓勵政策、為輕型物流車(4.5噸以下電動貨車)優先辦理貨車通行証(允許白天進城通行証)等。

  此外,為了進一步加大對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放污染的防治力度,今年1月17日,北京市人大發布了《北京市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放污染防治條例》,已於今年5月1日正式實施。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