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起抓拍開車打電話等違法行為

2020年09月01日17:03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王紫)記者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獲悉,今日起,北京將新增570余套“電子警察”將針對駕駛時接打查看手機、不按規定使用安全帶兩項交通違法行為進行抓拍。任何開車不規范行為都將被記錄並受到相應的處罰。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新增的“電子警察”分布在全市高速路、快速路、主干道以及部分支次干道。這些設備將從正面拍攝車輛的行駛情況,形成執法証據,經人工再次審核確認后,將符合規定的違法數據錄入系統,並通過短信等渠道告知違法行為人或車輛所有人按期接受處罰。

  目前全市“電子警察”已經實現對不系安全帶、接打查看手機、闖紅燈、超速、違停、違反禁限行、佔用專用車道、外埠車未辦進京証、違法鳴笛等20多種違法行為進行抓拍。在依托科技手段嚴格管理的同時,交管部門也將持續加大路面執法力度,助推駕駛員養成安全習慣,拒絕駕駛陋習,守法行車,共同營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環境。

  本次可用於拍攝不系安全帶和駕車接打電話的探頭遍及全市各區,其中以珠市口東大街和西四環北路最多,分別有12套設備。京禮高速和朝陽門內大街則分別有11套和10套。在拍攝這兩種違法的同時,這570套探頭還可以用來拍攝禁限類交通違法行為。另外107條道路上公示的探頭,功能主要是禁限類、違反標志標線和闖紅燈。特別是在大興機場區域內,一次增加了120套執法設備,是此次新增探頭較多的地方。

  通過“電子警察”抓拍的違法圖片,不僅能夠清晰看到車牌號,還能看到駕駛員在駕車過程中沒有系安全帶的違法行為。

(責編:姜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