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警查處嚴重違法1.4萬起

王紫

2020年08月24日09:51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王紫)記者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獲悉,為保障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嚴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發生,7月中旬以來,北京交管部門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治超、查違、整序”夏季交通秩序整治專項行動。圍繞道路交通事故“減量控大”總目標,對酒駕、涉牌、“炸街”、超載等違法行為強力打擊,近一月來已現場查處嚴重違法1.4萬起。

  北京交管部門持續強化涉酒、涉牌、“四道”(公交專用道、應急車道、非機動車道、人行便道)的執法整治,重點加強對大貨車、公交車、危化車、渣土車等專業運輸車輛的安全監管和違法查處,對機動車闖禁行、闖紅燈,超載、超速,以及摩托車無牌、無証上路行駛等嚴重違法行為開展集中打擊。近一個月以來,共現場查處酒駕違法829起、涉牌違法10748起、大貨車超載1458起、闖紅燈498起,暫扣車5260輛,拘留713人。

  據悉,針對事故多發、違法高發的重點路段、時段,以及群眾反映強烈的機動車噪音擾民重點地區及主要道路,北京交管部門增加警力部署開展重點整治,對酒駕、涉牌等重點違法行為,開展重點區域專項打擊,圍繞嚴重影響交通安全和擾亂交通秩序的違法行為開展規模性執法行動。同時,充分運用科技設備和手段,加強對嚴重交通違法的記錄、追查和處罰。

  此外,北京交管部門積極聯合治安、交通、住建、城管、環保等部門,加強聯勤聯動“捆綁執法”,強力查處渣土運輸車、危化品運輸車、大貨車違法。深入專業運輸企業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加強源頭監管,督促企業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對未履行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責任制度,存在安全隱患的及時約談負責人,責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正的,依法採取禁止其機動車上路行駛及處罰措施,防范交通事故的發生。

  當前,暑期、汛期、假期“三期”疊加,交通安全形勢依然嚴峻。北京交管部門將持續開展專項整治,綜合採取多項切實有力措施,堅決維護良好交通秩序,保障市民群眾交通安全。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