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抗疫精神,護佑人民健康

——鄭州頤和醫院醫師節疫情防控技能大賽圓滿舉辦

2020年08月19日15:29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在第三屆“中國醫師節”來臨之際,為慶祝這一屬於自己的節日,並進一步提高綜合素質、加強內涵質量,向全社會展示恢復正常醫療、做好疫情防控的決心和能力,8月18日下午,鄭州頤和醫院舉辦了疫情防控技能大賽。

活動在頤和會堂拉開帷幕。鄭州頤和醫院黨委書記、院長趙志剛,紀委書記、執行院長邢海平,執行院長張永福,黨委副書記、執行院長郭鳳雲,財務總監、副院長、工會主席王馳宇,副院長周根倉,副院長黃遂柱等領導出席,來自臨床一線的廣大醫務人員參會。大會由邢海平執行院長主持。

全體人員合唱院歌《頤和遠航》,在慷慨激昂、高亢有力的歌聲中,表達了“心系蒼生救死扶傷”的初心和使命。

全體人員共同觀看了鄭州頤和醫院參與抗疫斗爭、奮戰抗疫一線的視頻短片,回顧了那段激情澎湃、激蕩人心的奮斗歲月。

現場播放了由趙志剛創作、國家一級播音員袁芳配音的《水調歌頭·抗疫》,展現了全體頤和人眾志成城、共抗疫情的決心和勇氣。

趙志剛在現場發表講話。他首先代表院領導班子,向奮戰在臨床一線的全體醫師致以節日的問候,並充分闡述了慶祝醫師節的重大意義,重點回顧了廣大頤和人在疫情防控與醫療工作中的出色表現,同時就下一步如何打贏疫情防控戰爭、做好正常醫療工作、推動內涵質量建設和醫院發展提出了具體要求。

趙志剛指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鄭州頤和醫院廣大醫務人員積極響應號召,義無反顧地持續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醫師精神,履行了一所社會辦醫的責任和擔當,也為保護人民生命健康筑起了鋼鐵長城,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作出了應有貢獻。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上半年,鄭州頤和醫院還迎來了歷史性的大飛躍、大發展,取得了突破性的進展和裡程碑式的成績,包括晉升三級綜合醫院、納入河南大學直屬附院管理序列、正式成為省管醫院、實現省級三級醫院收費管理及射波刀納入醫保報銷等。這些成績的取得,歸功於每一位醫師、每一個頤和人的辛勤付出與努力奮斗。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如何加快醫院的品牌和內涵建設,實現高質量快速發展,趙志剛院長強調,在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的同時,要著重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加強醫德修養,讓醫德品行正起來。全體頤和人要以“厚德載物 上善若水”的院訓為指引,秉承“安全、有效、方便、價廉”的宗旨,將“以患者為中心”的服務理念落實到日常工作中。二要善於自我提高,讓素質、能力強起來。從加強基本功訓練開始,不斷夯實“理論基礎、基本知識、基本技能”,以精湛的技術、過硬的本領贏得患者信任。三要補齊短板弱項,讓頤和品牌名起來。在工作中要善於查找不足、主動補齊短板、盡快迎頭趕上,在提升內涵質量的實踐中歷練擔當,在內涵質量年的活動中建功立業,向著“樹名醫、建名科、創名院”的目標不斷努力。

聽了趙志剛熱情洋溢的講話,台下不時爆發出熱烈掌聲。邢海平執行院長在總結講話中,要求全院醫務人員把今天當作成長進步的新起點,按照趙志剛院長的指示,聯系自身實際,做好醫療工作,全力以赴地投入到頤和騰飛的事業中,為創建“三甲醫院”,實現“省內一流 國內先進”的發展目標而奮力奮進。

之后,鄭州頤和醫院疫情防控技能大賽決賽正式開幕。據悉,自大賽通知發布后,受到了全院職工特別是廣大醫務人員的高度重視和積極響應,在全院范圍內迅速掀起了學習專業知識、苦練基本功的熱潮,經過心肺復蘇、穿脫防護服、外科換藥、手衛生、職業暴露等相關考試,最終有12名選手從52個醫療單元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進入此次決賽。

此次決賽,包括穿脫防護服、心肺復蘇、清潔傷口換藥操作三個項目,設立一等獎一名、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由急診科副主任陳長生、院感辦主任高偉、心內一科主任陳心濤、CCU主任李世良、骨二科主任冷華平、泌尿外科醫生魏廣金擔任評委。由醫務部江衛星同志擔任主持。

經過初賽的洗禮,12名選手都准備充分、信心滿滿,每一個細節、每一項操作都有序規范、力求完美,上演了一場緊張、激烈、扣人心弦的技能比武。期間,各位選手扎實的功底、嫻熟的動作、出色的表現、良好的精神風貌,給全場參會人員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呈現了一場精彩紛呈的巔峰對決。

歷經兩個小時的比拼,疫情防控技能大賽圓滿結束,比賽結果將擇期公布。通過此次大賽,不僅以別樣的形式慶祝了醫師節,也進一步加強了全院醫務人員的基礎知識學習和臨床技能培訓,進一步提升了全院的醫療技術水平和業務能力素養。以本次大賽為契機,全院職工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更加堅定的信仰、更加豪邁的激情、更加有力的擔當、更加昂揚的姿態,全力以赴投入到頤和騰飛的事業中,再創佳績、再立新功!

8月17日,在第三屆“中國醫師節”前夕,鄭州頤和醫院領導趙志剛、邢海平、張永福、郭鳳雲、王馳宇、周根倉、黃遂柱一行,深入發熱門診親切慰問了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務人員,並走進門診及病區,看望了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積極貢獻的門診辦主任張艷紅、呼吸內科主任杜志強。慰問中,趙志剛給他們送上節日的祝福,並希望大家繼續發揚救死扶傷的精神,更好地服務群眾、造福社會。(鄭州頤和醫院 郭曉陽供稿)

(責編:常力元、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