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鄭州市首屆十佳地標打卡地評選活動啟動

成燕

2020年08月07日09:18  來源:鄭州晚報
 
原標題:你心中的鄭州新地標打卡地是哪兒?

鄭州博物館

雕塑公園

你心目中的鄭州新地標是哪裡?昨日,2020年鄭州市首屆地標打卡地評選活動在位於二七區櫻桃溝的建業足球小鎮啟動。

保護傳承黃河文化

本次活動由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主辦,鄭州電視台、鄭州市旅游協會承辦。此次評選活動旨在深入貫徹全市文化旅游大會精神,創新文旅宣傳方式,擴大鄭州文化旅游影響力。評選活動以保護傳承黃河文化為主線,充分利用鄭州豐富的世界級歷史文化資源,確立鄭州“華夏之根、黃河之魂、天地之中、文明之源”的黃河歷史文化主地標城市地位,大力推動全域旅游發展和文旅深度融合,爭創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示范城市。

從二七紀念塔到會展中心,從人民公園到方特游樂場,主持人現場講述了鄭州近幾十年的地標發展變遷史。通過地標的發展變化,讓人們領略了這座城市正在發生的一個又一個傳奇……隨后,一幅美麗的長卷徐徐展開,一個個時尚鄭州新地標緩緩呈現在畫卷中。

新地標包含我市景區、建筑等近十大類

據主辦方負責人介紹,此次活動既是一次評選活動,更是一次宣傳推廣展示鄭州文化旅游業發展成果的機會。評選活動將通過全面發動、廣泛宣傳、積極參與、評選樹立一批鄭州地標打卡地,推動文旅消費,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為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據了解,這次十佳地標打卡地的評選活動涵蓋范圍廣,評選范圍含我市各景區(景點)、文旅產業園、文創產業園、特色街區、文旅小鎮、文旅鄉村、非遺項目、地標建筑、公共文旅服務設施等。“鄭州十佳地標打卡地”候選單位共有41個,如鄭州園博園、鄭州市大河村考古遺址公園、嵩山風景區、鄭州博物館、鄭州雕塑公園、鄭州市森林公園等。

活動將持續至11月6日。

■這樣評選

市民可關注抖音“文旅鄭州”報名參與活動﹔也可關注鄭州電視台微信公眾號“文旅鄭州”,點擊下方菜單欄“地標打卡地”或者關注“鄭州文旅雲”微信公眾號,點擊下方菜單欄“為你豫定”選擇“地標打卡”進行投票﹔評選期間每人每天可以為參評單位投票一次。咨詢熱線:69095585,郵箱地址:2456128061@qq.com。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