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洛新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享受一級財政管理權限

2020年08月06日16:1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8月6日電(於思遠)5日,河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發布《鄭洛新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條例》。據悉,該條例已經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於2020年7月31日審議通過,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鄭洛新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以下簡稱自主創新示范區)是指經國務院批准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的鄭州、洛陽、新鄉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據悉,自主創新示范區享受一級財政管理權限。預算納入所在地省轄市本級預算,接受所在地省轄市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的審查和監督。

條例明確,自主創新示范區應當堅持新發展理念,著力構建長效、創新、包容、高效的發展環境,制定產業發展規劃,統籌產業布局﹔優先發展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鏈、北斗應用、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車、新材料、生物醫藥、生物育種等具有比較優勢、前沿引領作用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和高新技術產業;調整優化現有產業,禁止發展高能耗、高污染和高環境風險的產業項目,延長產業鏈、發展創新鏈、提升價值鏈、完善供應鏈,培育形成優勢互補、集聚集約、低碳循環、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產業新格局。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