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危中育機變中開新

2020年08月05日15:4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8月5日,河南省社旗縣匯博醫療180條口罩生產線,機聲隆隆,產品遠銷歐洲,上半年稅收增長6倍多,發展勢頭強勁,公司提前實現轉板上市

眼下,社旗縣共謀劃制作政策性項目316個,擬申請上級資金或融資400億元。共謀劃制作地方政府專項債券項目58個,總投資150.03億元,擬申請專項債券資金112億元。今年以來已發行項目13個,總投資25.11億元,到位債券資金11.55億元。共錄入市招商引資平台億元以上新開工項目22個,總投資74億元,已全部開工。

按下項目建設“快進鍵”。社旗縣處級干部帶頭把項目建設責任扛在肩上,督促建設進度、協調解決難題,確保項目按照時間節點加快推進,把疫情耽誤的工期搶回來。市重點項目累計完成投資46.8億元,佔年度計劃的60%。

工業項目重點是抓好“六園”建設。賒店老酒生態產業園總投資16億元,今年已完成投資2.15億元,釀酒車間、萬噸酒庫、綜合灌裝車間等已建成投用。健康食品產業園一期項目5棟廠房全部建成,簽約引進高端食品加工企業7家,二期項目7棟廠房正在建設。汽配產業園建成投用標准化廠房13棟,力星激光、同道彈簧等5家企業進駐投產,二期項目5棟廠房正在建設。綠色建材產業園已簽約擁有多項行業專利的金石功能玻璃生產項目入駐,達產后可年產真空玻璃制品5000萬平方米。智能傳感產業園以森霸傳感為龍頭,以收購艾禮富為契機,加快產業集聚發展,上半年企業產值增長80%以上、利潤增長110%以上、稅收增長60%以上。

社旗縣委書記余廣東說,守住“保”的底線、筑牢“穩”的基礎、保持“進”的態勢,才能化不利為有利,變壓力為動力,蓄積和釋放強大發展動能,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牢牢把握發展主動權。(社旗縣委宣傳部 郭建剛供稿)

(責編:常力元、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