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到開封市調研鄭開同城和黃河防汛工作

張海濤

2020年08月05日07:43  來源:河南日報
 

  8月4日,省長尹弘赴開封市深入調研鄭開同城工作,並實地查看黃河險工險段,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在奇瑞汽車河南有限公司,尹弘仔細考察產品開發、新技術運用等情況,希望企業利用河南市場空間大、產業配套能力強等優勢,積極開拓創新,不斷取得新突破。在開封市科創中心,尹弘與新型研發機構負責人深入交流,勉勵他們加強國際合作,提升科技研發、成果轉化能力,發揮引領帶動作用。尹弘十分關注開封歷史文化的發掘與保護,專題調研了古城牆保護修復和州橋遺址發掘工作。

  隨后尹弘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開封市、相關省直部門關於鄭開同城工作匯報,指出開封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形成優勢互補高質量發展的區域經濟布局的重要論述,貫徹新發展理念,強化使命擔當,共建鄭州都市圈,提升區域經濟整體能級和效率,實現共生共享共榮。堅持平等、協調、創新發展,立足自身資源稟賦,促進城市功能互補、產業錯位布局。積極探索共建示范區實驗區,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深化城市產業合作,夯實同城發展基礎。

  尹弘強調,開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落實省委十屆十一次全會和省政府第五次全體(擴大)會議要求,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持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保持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要明確產業定位,培育文旅項目,提升策劃水平。要把握城市特征,堅持規劃引領,加快老舊城區改造,建設生態宜居城市,展現古城風貌。

  尹弘還專程趕赴黃河黑崗口險工8號壩和河勢觀測台,仔細察看河勢水情,聽取防汛工作匯報,了解黃河生態廊道建設及清“四亂”等工作。尹弘指出,當前正值黃河主汛期,防汛工作面臨嚴峻考驗,要堅決克服麻痺大意思想,密切關注近期黃河中游雨情,強化監測預警,不斷完善應急預案,增強專業技術支撐,備足物料和搶險力量。要堅持一盤棋思想,強化指揮調度,注重部門協同,確保黃河安瀾,為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筑牢堤壩。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