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斬獲“豫創天下”創業創新大賽信陽賽區總決賽創新組一等獎

2020年08月04日15:3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近日,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河南省分區賽暨“豫創天下”創業創新大賽信陽賽區總決賽在信陽市拉開帷幕。潢川縣斬獲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河南省分區賽暨“豫創天下”創新創業大賽信陽賽區總決賽創新組決賽一等獎,潢川縣人社局獲優秀組織獎。

此次大賽分為區縣選拔賽及市級復賽、決賽三個階段進行。前期由各縣區人社部門發動宣傳、賽前培訓、組織選拔、優勝項目代表各縣市區參加市級初評初審、復賽和決賽。潢川縣人社局積極發動我縣7家企業報名參賽。經過市局篩選共有4家企業與兄弟區縣的32企業報送的項目在信陽開元國際酒店進行了復賽,經過專家評審最終遴選出全市36個項目參加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河南省分區賽暨“豫創天下”創業創新大賽信陽賽區總決賽。據了解,本次大賽按照“1+1”模式,包括主體賽和創業扶貧專項賽。主體賽分為創新組、創業組。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科技創意、現代服務業、現代農業、醫療健康、文化教育等多個領域。

通過激烈地角逐,最終潢川在線裝飾工程有限公司憑借“互聯網+裝修”項目得到了評委的一致認可,斬獲大賽創新組第一名﹔潢川縣碩豐花卉種植農場報送的項目“花卉種植”獲得創業組優秀獎。

據悉,“豫創天下” 創新創業大賽是河南省“2020招才引智專項行動”的其中一項活動,旨在引導企業聚焦具有創新性、示范性及帶動就業等社會價值的項目,通過參與大賽推介,促進創新項目成果轉化。下一步,潢川縣人社局將繼續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以賽促創、以賽聚智,加快推進創新創業建設,促進創業者和創業團隊創新發展,打造經濟發展新引擎,為我縣營造創新創業生態環境提供有力支持。(潢川縣委宣傳部吳禹哲 王潔)

(責編:辛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