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電動車補貼將實施 逾兩萬消費者可受益

李辰

2020年08月03日09: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歐聯網援引希臘歐聯通訊社報道,希臘政府在6月宣布將出資1億歐元為購買電動汽車的買家提供補貼,針對此項補貼的申請平台將在8月24日開啟,但補貼計劃將會覆蓋從8月7日起購買電動汽車的消費者。

  據報道,這項補貼計劃在2021年12月31日前,為1.5萬輛電動汽車以及1.25萬輛摩托車和自行車的買家提供資金補貼,合計會讓2.75萬名消費者受惠。如果預算的資金提前耗盡,將會動用歐盟委員會為新資源項目提供的資金。

  報道稱,希臘能源部秘書長斯多庫表示,申請補貼的程序並不復雜,申請方隻須提交購車發票和相關編碼,符合條件的申請者將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則獲批。

  據介紹,申請人有6個月的時間完成購車程序,之后就可以申請發放補貼,但所購的車輛必須至少持有3年。不過,該計劃不適用於二手車或價格超過5萬歐元的汽車。此外,無論所購的是汽車、摩托車還是自行車,申請次數都是每人1次。

  根據規定,購買價格在3萬歐元以下的電動車可獲20%的補貼,補貼最高不超過6000歐元﹔價格在3萬至4萬歐元的電動車將獲15%的補貼,最高補貼金額同樣為6000歐元﹔價格在4萬至5萬歐元的電動車將獲6000歐元的統一補貼。

  另外,如果報廢舊車,將額外獲得1000歐元、安裝配套充電樁將額外獲500歐元補貼。(李辰)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