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身邊的紅色基因,致敬最可愛的人

緯五路一小開展“紅色基因代代傳”主題活動

2020年08月02日10:1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少先隊員代表與楊奶奶合影

為貫徹落實《鄭州市金水區教體局關於2019—2020學年下學期結束和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緯五路第一小學德育處積極組織開展“紅色基因代代傳”主題教育活動,在八一建軍節前夕,向全體學生發出了“尋找身邊的紅色基因”號召,並組織部分少先隊員代表為八路軍老戰士楊桂花奶奶送去祝福。

7月30日上午,佩戴鮮艷紅領巾的少先隊員代表在德育主任王磊、德育副主任夏凡的帶領下為八路戰士楊桂花奶奶送去節日的祝福。少先隊員五指並攏高舉過頭頂,向楊奶奶送上少先隊員最高的禮節,楊奶奶還孩子們一個標准的軍禮。這庄嚴的一刻記錄下了紅色基因的傳承。

送祝福

楊桂花奶奶在去年9月29日舉行的“慶祝祖國七十華誕 紅色基因代代傳承”主題升旗儀式上,跟同學們分享了自己的戰斗故事和革命戰士英勇無畏的事跡。當日,她結合全國人民萬眾一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解放軍參與洪澇災害搶險救援的鮮活事例,為孩子們講述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大優勢,並希望他們作為少先隊員代表能夠傳達給更多的同學——從小學會愛自己、愛伙伴、愛集體,牢固樹立愛家鄉、愛祖國的信念。

少先隊員積極參加軍事訓練

鮮艷的紅領巾在新時代少先隊員的胸前飄揚,紅色基因通過活動的開展落實在他們心中永傳承。接下來,將會有更多的少先隊員投身到“尋找身邊的紅色基因”的活動中去,把紅色基因更好地傳承下去,向著一名優秀的新時代少先隊員茁壯快樂成長。(記者 慎志遠)

(責編:常力元、宋芳鑫)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