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鄭州分行落地全國首批、河南省首單標准化票據

2020年07月31日09:2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7月28日,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中信銀行鄭州分行“信銀平頂山天安煤業2020年第一期標准化票據”在票交所完成信息披露公告,得到了市場的廣泛關注。隨著7月29日中信銀行、中原証券完成投資人申購、產品創設成功,中信銀行成為全國首批、河南首家成功發行標准化票據的商業銀行。

標准化票據是以商業票據作為基礎資產的金融市場創新產品,央行定位為貨幣市場政策工具,核心訴求在於解決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標准化票據的推出為企業提供了創新化的票據融資產品,加大了中小銀行的流動性支持,打通了票據市場和債券市場,引入了更多的金融機構投資者,從而進一步降低實體經濟融資成本,助推票據資產向標准化資產邁進,更好地服務於企業融資和供應鏈金融發展。

中信銀行鄭州分行自成立以來,始終堅持創新驅動,提高票據綜合融資服務能力,大力支持地方實體經濟發展。6月28日,人民銀行發布《標准化票據管理辦法》后,中信銀行鄭州分行快速響應政策號召,立足於河南省票據業務發展歷史悠久、省內用票企業眾多的優勢,立即組織全行開展標准化票據准備工作。根據企業實際情況和融資需求,總分支三級聯動,密切配合,積極尋找銀行與非銀金融機構投資者,最終實現標准化票據的成功落地。同時,憑借高效的服務效率和遠低於市場的融資利率,獲得了市場的廣泛關注和客戶的高度認可。

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中信銀行鄭州分行將繼續秉承“有擔當、有溫度、有特色、有尊嚴”的企業價值理念,深耕河南,服務實體,搶抓市場和政策機遇,發揮票據業務領先優勢,大力開展標准化票據業務宣傳推廣,進一步助力企業降低融資成本,向著高質量發展不斷前進。(中信銀行鄭州分行 張弘揚供稿)

(責編:於思遠、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