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縣:教育振興工程結碩果

2020年07月31日15:09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息縣中招考試500分(滿分600分)及以上人數,較上一年又有了大幅提升(增加614人),達860人,沖進全市第一方陣,保持了優生人數連續6年增長的良好態勢,實現了飛躍突破。

據悉,曾經的息縣基礎教育薄弱,優質生源流失多,在區域發展的激烈競爭中一度落后,經過近幾年的砥礪奮進,全縣教育教學質量特別是基礎教育質量,持續快速提升。息縣教育的快速發展和質量提升,主要是得益於以下三個方面:

一是得益於息縣縣委、縣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傾力投入。近年來,息縣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教育發展,把“教育振興工程”擺在“四大振興工程”之首,舉全縣之力、凝全縣之志,大力發展全縣教育,始終堅持問題導向,持續加大教育投入,不斷優化教育發展環境,“要錢給錢、要人給人、要地給地”,全縣教育教學質量得到穩步提升,形成了百花齊放、人人爭先的良好局面。

二是得益於息縣教體局爭先進位的堅定決心和不懈努力。息縣教體局黨組每周工作例會必談教學,談教學必定主題、必見成效﹔提前謀劃畢業班復習備考工作,定期召開全縣復習備考工作研討會,堅持圍繞問題想辦法,針對不足出實招,要求各學校創新形式,積極開展個性化教學和輔導活動﹔息縣教體局因勢利導,精准指導各學校以“三課”活動為載體,通過開展同課異構、校際教研和協作區教研等活動,切實提升教育教學質量,同時特邀大象出版社學科命題專家為初三學生量身定制中考模擬試題,利用科大訊飛智學網對初三學生進行雙周一次的模擬測試網上閱卷,進一步精准分析教情和學情。

三是得益於息縣廣大教師苦干實干的工作勁頭和愛生情懷。息縣廣大教師頑強拼搏、苦干實干,不斷調整步伐、排除困難,一步步向前邁進。他們積極主動、認真踏實,不斷提高自身修養和素質﹔他們因材施教、勇挑重擔,千方百計鼓舞學生的昂揚斗志﹔他們為人師表、爭先創優,面對困難,不拋棄、不放棄,始終激發學生奮發向上的學習熱情,引領全縣初三學生,齊心協力沖刺中考。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息縣教育工作者將始終牢記縣委、縣政府和全縣百萬人民的重托,繼續秉承“苦干實干,勇於擔當”的息縣教育精神,凝心聚力,砥礪前行,奮力譜寫息縣教育發展的新的絢麗篇章。(息縣縣委宣傳部 供稿)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