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宛城區:扶貧車間開業復產

2020年07月27日14:4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7月26日,南陽宛城區溧河鄉沙崗村扶貧車間開業典禮順利舉行,標志著沙崗村扶貧車間重新投產運營。鄉黨委副書記、鄉長劉向陽,鄉黨委委員、人大主席張金一等領導到場祝賀,鄉扶貧辦全體同志、沙崗村兩委干部、入駐企業負責人和員工代表參加開業典禮。

張金一代表鄉黨委、政府發表了致辭,向南陽千艾艾草制品有限公司情系沙崗村,助力脫貧攻堅工作表示了感謝,鼓勵入駐企業充分發揮資源平台優勢,做大做強企業的同時,積極扶貧、帶貧、助貧,用實際行動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隨后,鄉長劉向陽、人大主席張金一、副鄉長黃宗雲和沙崗村黨支部書記宗榮顯共同為沙崗村扶貧車間揭牌。

扶貧車間是實現就業扶貧的重要載體和有效抓手,溧河鄉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扶貧車間的生產運營工作。年初,原入駐企業受疫情影響,導致業務全面停止。溧河鄉在嘗試復產無效的情況下,綜合用工條件、企業效益和帶貧能力等多個方面考慮,在轄區內的優秀企業中嚴格篩選、主動對接、積極協調,最終確定南陽千艾艾草制品有限公司為新入駐企業。

下一步,溧河鄉將強化支撐保障,加強跟蹤服務,第一時間解決企業在生產經營中所遇到問題和困難,努力營造有利於扶貧車間發展的良好環境,實現企業安心生產,群眾安心上班,項目有效運營的工作目標。(南陽宛城區委宣傳部 張晨陽 彭子源 供稿)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