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示范区: 建成廉政文化中心 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2023年03月27日17:5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廉政教育工作,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滨湖街道纪工委倾心打造了凤凰山社区廉政文化中心,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开辟了全新的教育阵地。

该中心内部以“全面从严治党”“三不腐一体推进”“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等内容为主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背景重大历史意义及基层党员干部典型案例等内容,将廉洁思想植入辖区党员干部心中,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营造了浓厚的学廉、倡廉、促廉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该街道作为示范区加强纪检监察系统基层基础工作试点乡镇(街道),积极推进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目前,建成了纪检监察办公室、信访接待室、阳光办公室、党委约谈室等9间功能室,悬挂标牌、制度上墙30余块,配备办案车辆1台,配齐同步录音录像等设备10余台,办公办案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确保街道纪工委“能干成事”;健全组织架构,充实法律、会计、财务等专业领域人才,严格落实“三转”要求,实现纪工委书记“四不分管”、副书记专职专责,确保街道纪工委“干分内事”;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小微权力等“责任清单”,完善信访接待、审查调查等各项制度台账,确保街道纪工委“规范干事”。

“下一步,滨湖街道纪工委、监察工作室将持续贯彻执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推进纪检监察系统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街道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为‘六个新城’建设贡献力量。”该街道纪工委书记史浩说。(平顶山市示范区 张珍珍)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