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杞县:“四个注重”锻造纪检铁军

2022年09月13日17:24 |
小字号

“执纪先守纪,律人先律己。我承诺,一定严格遵守省纪委严防‘灯下黑’五条禁令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承诺。”9月13日,杞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2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签订了《落实省纪委严防“灯下黑”五条禁令要求承诺书》。

自2022年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杞县纪委监委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强化“四个注重”,运用多种举措,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注重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制度,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行动、政治自觉。

注重警示提醒。结合省纪委监委开展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利用党支部会议通报剖析典型案例,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学习研讨和深入交流。

注重日常监督。通过开展日常谈心谈话,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生活作风等情况,预防不良现象发生,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成长。同时,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由县纪委书记带头,按照“分级分层、全员覆盖”原则开展家访活动,提醒家属对纪检监察干部做好监督。截至目前,已开展廉洁家访121人次,收集意见建议34条。

注重能力提升。通过设立宣传版面、桌面醒目位置放置台签、签订承诺书等形式,时刻警醒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对照、时时检视,提升自身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杞县县委宣传部)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