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省数字化转型示范区

2022年09月21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数字化转型示范区是数字化创新、转型、发展的典范,是区域新的强劲增长动能。日前,2022年省级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名单公布,全省共7家,开发区榜上有名。

开发区作为我市产业最集中、经济最活跃的平台功能区,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发区围绕量的增加、质的提升,以产业培育为抓手,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以亩均绩效评价为导向,以科技创新工作为引领,以融合发展为基础,以产业转型升级为目的,积极解决工业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瓶颈,全力保障工业经济的发展。

据介绍,下一步,开发区将持续发挥资源优势和创新优势,按照河南省数字化转型示范区“1345”建设思路,1是以打造河南省数字化转型标杆示范区为目标,3是重点在“人才集聚、业态创新、制度先行”三大领域积极探索,4是坚持技术与制度“双轮驱动”、政府和市场“同频共振”、应用与赋能“相得益彰”、安全与发展“协同共进”四项原则,5是实施新型基础设施夯实、数字产业化壮大、产业数字化升级、数智管理效率提升、数字经济生态共生五大工程,在全省数字化转型工作大局中争做排头兵、领头羊。(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原昆鹏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