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示范区: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打造让群众更满意的平安示范区

2022年08月30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年初以来,鹤壁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以“小分局要有大作为”为抓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忠诚履职、真抓实干,有力维护了辖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截至目前,该局电信诈骗立案数和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72.6%和67.5%,案件破案数、抓获数同比分别上升32.1%和42.7%。

下好反诈工作“先手棋”

为打通反诈工作“最后一公里”,更好提升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能力,该局创新推出“警+N+责”(“警+民”“警+企”“警+校”“警+医”“警+媒”)工作法。将反电诈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发动示范区区直单位和示范区所辖街道、学校、社区等全员参加,形成反电诈宣传大格局。截至目前,该局已抓获涉电诈犯罪嫌疑人16人、打掉团伙6个,缴获电话卡11张、银行卡20张,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经过我们的持续宣传和坚持不懈的打击,辖区电诈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了73.68%,目前示范区电诈案件发案率全市最低,下降幅度最大。”鹤壁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鹏说。

织密安全网,为群众撑起“平安伞”

鹤壁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针对夏季治安特点,加强巡逻防控,排查安全隐患,切实让辖区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巡逻防范,强化治安管理。该分局治安大队进一步加强街面警力配置,将警力延伸至街头巷尾,通过“全天候、无死角、高频次”巡逻机制,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有效预防、发现、处置各类突发警情,确保重点时段、路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坚决防止扰乱公共秩序等案事件发生。

化解矛盾,提升治理能力。该分局组织民警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坚持早发现、早介入、早调解工作原则。以邻里、情感、婚姻、债务等引发的矛盾纠纷为重点,地毯式、全方位、多层次深度排查,全力确保风险应排尽排、隐患应控尽控、矛盾应调尽调。

治安清查,消除安全隐患。该分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企业、乡村、市场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清查,对商场市场、居民小区、学校开展地毯式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各类治安隐患,确保重点隐患全部整改到位,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击犯罪是一场持久战,我们有信心打好这场战役。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把各项防控整治措施抓到底、落到位,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鹏说。(鹤壁市示范区柯其其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