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述职亮成绩实干谋新篇

2023年02月07日11:18 |
小字号

“同样是支部书记,通过此次述职评议,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啥也不说了,回去踏踏实实加油干,明年一定拿出好成绩。”2月7日,鲁山县仓头乡下仓头村党支部书记郭庆福一边说着一边暗暗地下定决心。

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凝聚强劲合力,推动2023年工作更上新的台阶,仓头乡召开2022年度机关中层干部、包村干部及村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于海琴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机关全体同志共100余人。

晒成绩,亮“答卷”。在去年的工作中,各村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揽,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疫情防控、文化活动等各项工作中大显身手,成效显著。各村党支部书记在述职报告中,实事求是汇报了个人履职成效,分享工作经验,检视问题不足,交流计划打算,既亮出了教学的“成绩单”,也拿出了行动的“计划书”。

评不足,找“短板”。述职评议,既要展示成绩、总结经验,更要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在述职现场,每阶段述职完毕,都要接受机关全体的评议和乡党委书记于海琴的点评。在肯定成绩之后,对存在问题也进行了一针见血的剖析,指出问题、点出不足,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热辣”点评,不仅让述职人员真正“红脸出汗”,也深刻地感受到身上的责任与压力。

鼓干劲,展“思路”。通过述职评议,总结了经验,找出了问题,更重要的是要把全乡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干劲鼓舞起来,人心凝聚起来,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各村党支部书记在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同时,也要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一招;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此次述职让同志们不仅‘晒’出了责任感,‘评’出了危机感,也‘比’出了紧迫感,同时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切实推动全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再谱新篇。”仓头乡党委书记于海琴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李想)

(责编:黄莎、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