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22家企业获满负荷生产奖励350万元

2022年11月22日11:31 |
小字号

近日,笔者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继第一季度鲁山县8家企业获省满负荷奖励资金100万元后,第二季度该县又有14家企业获奖250万元。“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县委巡察组的推动、指导密不可分!”11月20日,看到前来回访的鲁山县委第四巡察组工作人员,作为获奖企业之一的鲁山县沣瑞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

2021年10月,鲁山县委第四巡察组在对县工信局开展巡察期间,有企业反映对一些相关惠企政策和申报条件、流程等了解不够。

针对这一问题,巡察组对县工信局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县工信局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强化运行监测。不定期组织人员深入企业,排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困难问题,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营。强化服务指导,按照“一对一”原则,安排机关人员对接联系规上工业企业,确保不漏一个,并对联企人员工作开展情况、企业落实情况进行抽查督察,先后对57家工业企业开展督察检查9轮共500余人次,促其常态化、规范化,为企业稳定生产提供保障。在此基础上,成立工业企业白名单企业库建设专班,制定保障办法,召开白名单企业申报培训会2次,组织企业积极申报河南省工业企业白名单,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了白名单全覆盖。

通过以上助企惠企措施政策的落实,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的活力,保障了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正常生产运行,为实现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奠定了基础。在该县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民主评议中,企业满意度评议综合排名名列第一。

(来源: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李人庆 张华)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