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忠诚履职实干担当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2年11月25日14:09 |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科学理解、深刻把握其中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忠诚履职,实干担当,奋力书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是对新时代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中感悟其蕴含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到真信笃行、知行合一。要做实政治监督,聚焦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加强对党中央和省委、商丘市委、永城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

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锻造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要以加强纪检监察系统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为抓手,全力推动“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切实把长板做长、把短板补齐,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矛盾冲突面前迎难而上,主动投身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政治巡察、专项治理等斗争中去,在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中增强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斗争本领。要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认真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主动对标对表,正视存在问题,勇于刀刃向内,做实做细警示教育,响鼓重槌,严防“灯下黑”,在加强严管严治、锻造过硬队伍上走在前列。

持之以恒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投入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持续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紧盯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万人助万企”等实践活动,全面了解群众诉求,切实回应群众关切,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作者系永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卓红兵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责编: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