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航空港区:精彩活动迎新春喜气洋洋过大年 春节文化活动乐享不停

2023年01月21日15:54 |
小字号

连日来,航空港区各地热闹非凡,多场庆新春活动轮番上演,热热闹闹过新年的喜庆氛围越来越浓。

航空港区教文卫体局主办了“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从1月8日开始至1月22日,文化志愿者们按照面向基层、服务基层的原则,以高标准的演出状态,在长达15天时间里,为多个村(社区)送去36场精品豫剧演出,《包青天》《下南京》《清风亭上》《探阴山》等一场场经典剧目让戏迷们直呼过瘾。

“写的太好了”“这个小兔子真可爱……”往日安静的兰河公园郑品书舍此时却热闹非凡,呼喊声此起彼伏,原来是新春将至,书房举办“翰墨庆新春丹青绘新篇”写春联送春联活动,邀请专业书法老师为读者讲解写春联技巧,现场的朋友们可以体验亲手写春联。“好看的贴大门上,可爱的就贴自己卧室”“这个活动好,传承和发扬我们的传统文化,以后还来……”读者们纷纷表示过年贴一副自己写的春联,年味儿更足,此类活动一定会多多参与。

此外,全区多个乡镇(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自发组织“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在郑港办事处,组织辖区群众在文化合作社书画室开展“迎新年送春联”活动;龙王办事处教文卫体办联合辖区农贸市场,组织办事处书法爱好者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三官庙办事处教文卫体办联合吴村党支部开展“翰墨书香迎新春,党群挥毫颂党恩”送春联活动;洧川镇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组织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IT社区产业园服务中心组织员工写春联、送春联……

据统计,从1月8日至2月6日,航空港区各乡镇(办事处)、城市书房等,预计将举办129场年味十足、品类丰富的活动,戏曲演出、书画展览、猜灯谜、全民健身等乐享不停,致力于为群众献上一道丰盛的春节“文化大餐”,让大家在浓浓的年味儿中欢欢喜喜过大年。

(来源:郑州航空港区 杨宇)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