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航空港区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年12月16日12:13 |
小字号

12月15日,郑州航空港区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到省委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讲小分队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安阳工作站副站长何毓灵作宣讲报告。

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主任吴祖明主持报告会,航空港区管委会副主任郭鹏,党工委宣讲团成员,区级“百姓宣讲团”成员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全区各单位设分会场,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报告会上,何毓灵从“殷墟我向往已久”等七方面,向听众全面解读了甲骨文的重要性、殷墟的考古地位及其在中华文明探源中的重大意义。

他在报告中讲到,“殷墟出土的甲骨文为我们保存3000年前的文字,把中国信史向上推进了约1000年。”何毓灵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坚定文化自信的核心。如今,殷墟考古发掘与研究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仍有大量待解之谜。考古工作者将共同努力,把殷墟发掘好、保护好、利用好,讲好殷墟故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吴祖明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全区上下要站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战略高度,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以殷墟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遗产,推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找到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创作更多承载中华文化、展现中国精神的文化产品,通过媒体活动、文化旅游等多种形式,讲好文化故事,延续历史文脉,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航空港提供强大的价值引领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与会人员聆听报告会后一致认为,何教授的报告紧扣主题,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知识性和启发性。

(来源:郑州航空港试验区 杨宇)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