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开幕

2022年11月16日17:53 |
小字号

活动现场。河南省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郑州11月16日电(杨晓娜)16日上午,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在郑州开幕。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做大做强中卢货运航线‘空中丝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民用航空局、卢森堡大公国交通和公共工程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在论坛上,与会嘉宾纷纷作了发言,就发展壮大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交换意见,现场共完成31项重大合作项目在线签约。

早在2014年1月,河南航投出资收购卢森堡货航35%的股权,开启了郑州和卢森堡“双枢纽”的合作新模式,双方确立以郑州为亚太物流中心、以卢森堡为欧美物流中心的“双枢纽”发展战略,以构架亚欧“空中大陆桥”为起点,合作领域从航空物流向国际贸易、现代服务、高新产业、文化旅游等不断深化拓展。作为联通欧亚、辐射全球的空中经济廊道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现已覆盖欧洲、美洲、亚洲的24个国家100多个城市,累计为郑州贡献货运量93万吨,约占郑州机场国际货运量的三分之一,推动郑州机场跻身全球货运40强。2021年,郑州机场和卢森堡芬德尔机场的年货邮吞吐量分别达到70.5万吨和112.5万吨。

据悉,此次论坛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举办。16日下午,航空货运工商领袖峰会、国际航空货运枢纽论坛和航空经济发展论坛等三场平行论坛同时举办。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