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舞钢:迎新送福写春联 翰墨飘香迎新年

2023年01月13日11:08 |
小字号

写春联、绘福字、送祝福,近日,在舞钢市杨庄乡毛庄村,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随着手腕灵活转动,一个漂亮的“福”字跃然纸上,引来围观村民鼓掌叫好。

“以前家家户户都是买春联,但这样现场写的更好看、更有意义。”毛庄村的父老乡亲们说,这些春联写出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火红的春联和福字映衬着日子会更红火、更有奔头。

据悉,随着春节临近,舞钢市文旅局组织多位书法家到杨庄乡毛庄村开展“迎春送福,文化润心”义写春联群众性公益活动。活动现场,一派喜气洋洋、翰墨飘香的景象。书法家凝神聚气,将憧憬和祈愿融入到笔墨之间,为广大群众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

“很高兴能在我们村举办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毛庄村党支部书记朱培成说。

“红红的纸,浓浓的墨,大大的福,满满的年味。我们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是为村民们写春联、送祝福,更是将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送进千万家。”舞钢市文旅局副局长范国胜说。

“新春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一场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让年味儿越来越浓,节日氛围喜庆祥和,更是一次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洗礼。下一步,杨庄乡将以春节为契机,精心谋划人民喜爱的文化活动,让辖区广大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舞钢市委常委、杨庄乡党委书记常磊说。

(来源:舞钢市委宣传部 牛健行)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